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河北经贸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活动的通知
2022-09-21

为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广大考生全面、准确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和报考点有关政策,我校定于9月22日至24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咨询活动平台: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

二、咨询活动时间:

9月22日至26日,每天9:00—11:00、14:00—16:00。

咨询活动期间,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安排专人在线回答考生提问。如咨询量大,解答回复会有所延迟,一般会在9月28日前完成全部问题的回复。

三、常见热点问题: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了解相关事宜,我校将在咨询活动平台公告区提前发布常见热点问题解答,考生可在咨询前前往公告区查阅。相关信息提示:


相关信息提示:

  1.我校硕士研究生按专业进行招生(除音乐、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外),报名系统中填报的研究方向仅作为学生意向参考,研究方向的确定将在录取后由培养单位根据学科发展和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的结果确定。具体招生专业及各专业拟招人数可登陆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招生目录查看(链接)。

  2.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请相关考生在选择报考类别时选择“12-定向”,并准确完整地填报定向单位名称。所有定向考生在录取后还需提交定向协议(链接)。

  3.我校硕士研究生往年复试及录取名单均在研究生学院网站公示,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录取最低分数可登陆网站自行查看。

  4.我校没有安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5.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不提供往年考研试题,不出售参考书,请广大考生谨防受骗。初试自命题考试科目及复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将在我校研究生学院官网发布,考生可自行查看。

  6.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预计将于2023年3月下旬发布,具体复试比例、复试方式及录取办法可届时登陆研究生学院官网查看。

河北经贸大学研招办


2022年9月21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