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简介
简介
研究生学院简介
研究生学院
2017-06-10

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上世纪90年代,招生培养专业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体,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特色,涵盖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学校现有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和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河北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方案(2021-2025年)》中,学校被纳入重点支持的一流大学建设范围,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被纳入一流学科建设范围。学校现有17个硕士研究生培养学院(所),500余名校内外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各类在读硕士研究生3300多人。

学院紧紧围绕我校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积极推进新财经人才培养改革,推进构建“家国情怀+专业知识+信息技术+职业素养+国际视野”的“五维度”人才培养新格局,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环境,全方位提升培养质量。目前,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2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拥有6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1个省级示范性实践基地,近百个校级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每年立项建设省、校级研究生示范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等。截止目前,累计获得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0余篇。

学院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023年9月更新)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