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复试须知(考生必读)
2023-03-23

一、复试平台及操作

我校202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除音乐135101、美术135107、艺术设计135108专业外)使用学信网研招远程面试系统。

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说明详见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https://bm.chsi.com.cn/ycms/stu/ms/ali/czzn,须使用chrome浏览器)。请各位考生按照要求准备复试环境。我校采用双机位模式进行复试。

注:音乐135101、美术135107、艺术设计135108专业复试采用线下现场复试形式,具体要求以我校艺术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尚未发布)相关内容为准。

二、远程复试要求

考生应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考试时一机位电脑或手机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考生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可遮挡耳朵,不戴耳机、耳饰,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二机位手机对准考生后背全身。不允许中途离开考场或关闭信号。

考生应按学院要求提前进行复试平台测试,并提交相应的审核材料,审核不通过的不予准考。考生须牢记考试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登陆复试平台进入相应考场,做好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迟到30分钟者取消考试资格。进入考场后,考生应先调整摄像头环绕360°,以确定面试环境是否符合要求。考试过程中,保证复试空间光线明亮、干净整洁,严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复试期间其他人员不得入场。

复试考试内容在考试期间属于涉密信息。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保存录音录像,考后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复试内容或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三、复试审核材料

复试审核材料及时间以各培养单位相关公告为准(后续公布)。

四、复试时间安排

具体时间安排以各培养单位网站公告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同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

五、关于定向协议的说明

我校非全日制专业仅招收定向就业人员。

报考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须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规定时间内,向我办提交加盖本人工作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管理用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下载地址:https://yjs.heuet.edu.cn/info/1032/1106.htm)。逾期不报的,不予录取。

温馨提示:我校2023年各专业复试具体安排将在培养单位网站进行公告,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如因个人原因错过复试环节,影响考试或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咨询电话:0311-87657198

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