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与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与学生管理   >   学籍学历
学籍学历
关于2023届、2024届预计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3-02-28

 

各培养单位:

为按时高质量完成毕业研究生证书制作及学历学位注册等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3届、2024届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1.2023届预计毕业研究生:2021级专硕(学制两年)、2020级学硕、2020级专硕(学制三年)及延期毕业未采集照片学生。

2.2024届预计毕业研究生:2022级专硕(学制两年)、2021级学硕、2021级专硕(学制三年)。

防疫要求: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其他特殊情况;除拍摄时,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二、采集仪容仪表要求

按新华社最新要求,参加图像采集务必遵守以下要求,否则可能无法通过系统校验,不能制作证书、注册学历学位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4.衣着:应与背景色(蓝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三、集中采集安排

1.时间:2023届和2024届非全日制研究生于35日(周日)下午四点参加,2023届和2024届全日制研究生36日(下午四点参加。各学院具体时段见附件1

2.地点:第一教学楼一楼(南门入,北门出)

3.请各学院告知学生:

1)参加校内集中采集时须出示图像采集码,查看图像采集码途径见附件2为保证现场采集效率,请务必提前保存采集码图片。

2)校内集中采集班级为单位进行,请班指定负责人组织本班同学到拍摄地点,待学生全部到齐后清点人数,由负责人到领号处报本班人数并领取顺序号,等待叫号。叫到该号时,由负责人带领本班同学到“备拍区”排队,并由现场老师核对人数。叫号未到者,其顺序号作废,重新再排号。

3)学生进入备拍区后,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按1米间距排成队列,按队列依次有序进入拍摄教室,图像采集结束后,请保持安静并迅速离开拍摄区,以免影响上课同学。

4)请各负责人提前收齐本单位图像采集费用20/(规格:8张小二寸)图像采集时当场将费用交给新华社河北图像采集中心工作人员(可以二维码转账)

四、分散采集安排

凡集中采集当天在校的2023届、2024届预计毕业生务必参加校内集中采集,其他因实习等客观情况无法参加校内集中采集的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参加各地新华社分散采集。相关事项如下:

1.分散采集时间地点

因故参加集中采集的学生,务必在310日前就近前往各地新华社分散采集,各地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见http://www.xinhuacu.com/#/home/collectionCenter

其中,河北图像采集补拍地址为:石家庄市裕华区富强大街怀特商业街东91号新园摄影图片社,电话0311-85675761

2.分散采集注意事项

12023届预计毕业生务必按时参加分散图像采集,以免影响毕业。

2)需出示本人图像采集码,自备2B铅笔、橡皮。河北经贸大学的院校代码为:11832

3)各地新华社分散采集的费用45/(规格:8张小二寸)

4)纸质照片应邮寄到学生本人地址。本人收到纸质照片,确认照片及信息无误后,须及时将整版纸质照片交给学院。

 

附件:1.校内集中采集预估时间表

2.查看图像采集码途径

 

 

 

 

研究生学院 

        2023228

 

 

 

 


附件1

校内集中采集顺序表

(以实际时间为准)

学院名称

非全日制预计毕业生

(3月5日)

全日制预计毕业生

(3月6日)

信息技术学院


经济研究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商学院


艺术学院


旅游学院

金融学院


会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文化与传播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法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



附件2

查看采集码途径

 

一、学信网学信档案(手机端和pc端流程一致)

1.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

2.查看本人学籍信息

3.选择学籍,查看对应采集码

 


二、“学信网”微信公众号

1.关注学信网公众号,绑定学信网账号,点击“学信账号”,查看学籍学历信息

2.选择学籍,查看对应采集码


三、学信网APP

1.登录学信网APP,点击“学籍查询”,查看学籍学历信息

2.选择学籍,查看对应采集码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