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
“手绘明信片 画出两会精神”绘画比赛通知
研究生学院
2018-05-16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人民及世界的相关媒体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两会直指当今时政及国人关心的要事,意义重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两会”上,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不断涌现。这些年来代表们的议案及时准确地传达了广大人民的心声,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为了倡导我们当代大学生将两会精神贯彻入生活之中,激发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大学生生活,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学院特组织以“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6——2018年5月30日

二、 作品要求

1.内容:

    紧贴本次两会内容进行创作,创作必须为参赛人员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得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本次绘画比赛活动会有初选环节,对于抄袭、套改的作品会直接取消资格,不予参评,最终参与名单、获奖名单,以研究生学院公布名单为准。)

2.格式:

   (1)可用颜料、彩铅等工具进行绘画,完成作品。

   (2)选手统一用发下来的空白明信片,并在画好的明信片反面写上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3)作品内容需紧扣比赛主题,积极向上。

   (4)每幅作品选手需附上200字以内特色讲解词。(另附一张A4白纸。)

三、参加对象

    河北经贸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四、主办单位

    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学院

五、承办单位

    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会

六、活动流程

1.初赛:

   (1)参赛人员须从第三办公楼221室领取空白明信片进行创作,完成后将纸质作品与解说词在规定时间内一并交回第三办公楼221室。

   (2)每位选手需要将自己的作品用高清手机拍照(作品需覆盖整个画面)并标注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本次活动的唯一指定邮箱:hbjmzwds@163.com

   (3)组织人员进行初步筛选。                                              

2.决赛: 

     将所有筛选后的作品现场展览,同学们进行现场投票。根据票数定下名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八、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报名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两种方式。

   方式一: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可关注河北经贸大会研究生会官方微信“河北经贸研究生会”并按照“学院-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形式回复即可进行网上报名。

   方式二:线下报名

   报名人员可在活动期间到第三办公楼221室进行现场报名。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