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研究生学院党支部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
2023-03-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学院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于36日下午正式启动。本学期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和新党章精神,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支部书记韩瑞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特别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好,做到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习二十大报告,逐条逐段领悟,在学懂弄通、深思细悟上下功夫。二是要融会贯通地学。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并成为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理论指南。三是要持之以恒地学。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深入学习、持续学习,才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要增强集中学习的效果,更要注重自学,久久为功,务求学习取得实效。

    韩瑞军以“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题目,为学院全体同志讲授了第一期党课,以大量翔实的图文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的丰富内涵,激励学院全体同志以二十大精神为鼓舞,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后,学院其他同志将围绕自选题目,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所感所悟和本职工作,分别在学院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阅读: